工作要闻 基层动态 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历史钩沉 艺苑风景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会员张宝澍创作绘画作品经历被云盛京媒体刊登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投稿人:直属三支部  张宝澍

近日获悉,民进沈阳市直属工委第三支部会员、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张宝澍创作绘画作品经历被云盛京媒体刊登。

一个艺术家拼到最后拼的是文化,其中艺术家本人的家国情怀非常重要,张宝澍近期为庆祝建党百年而创作了巨幅作品《革命摇篮井冈山》,这种家国情怀得到了充分释放,该作品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构图精巧、笔墨酣畅,通过对井冈山的刻画和渲染,着力表现革命圣地井冈山的红色精神。

2021年,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来临之际,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组建团队围绕奋起沈阳抗战这一主题,创作了相关艺术作品。张宝澍翻阅了大量与东北抗战有关的史实资料,得知“九一八当夜”“黄显声”“巷战”“壮烈牺牲”……于是,他决定创作《血战到底》。创作过程中,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张春风和专家们多次来到创作现场,现场指导、研讨和交流,共同认定此幅创作成果是生动再现“九一八”当夜中国警察打响抗战第一枪的主题创作,是为中国血性男儿塑像,传递着如雕塑般永不退缩的刚毅,唤起观者内心世界强烈的感动与共鸣。

张宝澍表示,家国情怀是一个画家的责任,作为画家就是要通过手里的画笔,通过绘画作品,抒发自己对国家、对家乡的情怀,展现崇高的艺术境界,折射出其博学多才、胸怀宽广的艺术风范,为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展现民进会员风采。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沈阳委员会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