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基层动态 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历史钩沉 艺苑风景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民进沈阳市委会组织会员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投稿人:议政调研部  陈晓丹

9月4日至5日,民进沈阳市委会组织基层组织、专委会成员、机关干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民进中央举办的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线上培训,全市30余个基层组织、专委会的400余名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民进全会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水平,提高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质量。

培训班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整体优势,强化专业支撑,提高调研实效,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家有关水污染防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法律法规、规划政策、保护指标,《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最高检在长江沿线各省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情况等;江西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年度工作部署、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情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情况,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以及年度监督调研活动重点选题相关内容等。四川等6个省委会还就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民进沈阳市委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使基层组织和会员对开展民主监督的方法、途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提升了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沈阳委员会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