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基层动态 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历史钩沉 艺苑风景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民进沈阳市委会开展“践行‘两邻’理念 守护乡村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投稿人:议政调研部 孙宁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8月27日民进沈阳市委会在李超副主委的带领下,赴新民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由民进沈阳市委会和民进辽宁中医药大学支部联合开展,以“践行‘两邻’理念 守护乡村健康”为主题,旨在发挥民进医疗界会员优势,下沉医疗技术相对薄弱的乡村,为群众免费送健康送温暖。除了有专业的义诊团队,还首次依托筛查肺部肿瘤的移动CT车及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让健康意识淡薄、缺乏常规体检的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关注肺部健康,树立肺癌防治意识和提高早筛意识,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

活动当天,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内科、外科、骨科、针灸康复科及皮肤美容科等诊疗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仔细检查、诊断病情、耐心解答问题。

另一旁,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有序登记取号、上车免费进行肺部CT检查。资深技师扫描拍片,专家在车外现场读片,心胸外科专家结合现场问诊给出诊断结果。对于检出有肺结节等情况的村民,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对接,协助进一步诊断治疗。

本次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100人、CT肺健康筛查142人,筛查出肺部肿瘤、肾囊肿、胆囊结石等具有手术指征的患者12例,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沈阳委员会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